唐门口的青岩石上

住着个萝莉控~
不定时入坑各种墙头

【阴阳师】当一只咸鱼穿成了茨木之后……

一时脑洞的产物。
微酒茨。
流水账,无剧情。
OOC属于我。

——————【起】——————

鲜于是一名沉迷阴阳师的普通玩家。

虽说是“沉迷”,但对于人如其名的鲜于来说,平日里抽抽卡舔舔式神就非常满足了。在满级60级的游戏里,他游戏玩了五六个月,阴阳师等级才将将到35级。

身为一名亚洲人,沉迷抽卡的鲜于也是有几个ssr的。然而ssr图鉴只点亮四个,重复的倒是不少,这让某咸鱼颇为怨念。

尤其抽到的都是男性式神不说,比较向往的式神比如茨木比如一目连都没有到手,连个碗都讨不到。

这让鲜于很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和看过的某篇同人文里的主角一样,身怀这几个妖怪的血统。

当然,知道这样全是自己太过咸鱼,鲜于也没什么抱怨。

所以当咸鱼穿越进游戏阴阳师背景的世界中时,他简直一脸蒙蔽。

虽然很向往茨木童子这个强力ssr没错,但是这不代表他就想穿越成茨木啊!

他是很喜欢茨木童子的人设没错,但是他可不是什么酒吞痴汉,也不是演技派,更不会打架啊?!

身为一条咸鱼,穿成了一个大妖怪,还是一个身边全是大妖怪的大妖怪,要怎么能不被其他的大妖怪发现自己不是原来的大妖怪?

心虚的懒癌咸鱼趁着某大妖怪躲着自己穿成的大妖怪不见,收拾好东西包袱款款地跑路了。

——————【承】——————

要问他想跑哪儿去躲某大妖怪?

当然是万(qing)事(ming)屋(jia)了!

其实鲜于还是动脑子了的。

先不说酒吞童子对茨木童子的嫌弃躲避,单就是安倍晴明作为酒吞童子的情敌,酒吞童子也不会这么轻易地来安倍晴明的阴阳寮。

虽然他穿越前唯四的ssr就有酒吞。。。。还是两个。。。。

咳咳言归正传。

虽然不解茨木童子为何拜访庭院借住,安倍晴明还是好心地收留了他。

虽然晴明也的确很开心又来了个强大的帮手来着,虽然这个茨木童子很不正常。

有多不正常?

在之前的相处中可以看出,茨木童子是一个脾气暴躁,性格耿直,眼高于顶,随心所欲,沉迷打架,痴汉酒吞的大妖怪。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算了完全没有不对。

但是这个茨木时常在庭院的樱树下懒洋洋躺着,昏昏欲睡毫无干劲的样子简直像极了某本丸的懒癌晚期患者。

等等好像乱入了什么?算了这个不重要。

当然还有别的方面,比如这只茨木对萤草山兔椒图之类的小妖怪和颜悦色温柔慈祥让人十分亲近,像极了庭院奶爸晴明撒嘛。

等等好像又有什么不对?算了不要在意细节。

还有另一重要方面,就是,这只茨木童子完全没有张口酒吞闭口挚友的痴汉gay佬模样,其他式神提到酒吞童子时也没见他有点特殊反应,就仿佛酒吞童子于他是个陌生人。

总而言之,庭院里的主人和众式神们都感觉得到,这个茨木童子明显OOC了,十分不敬业。

鲜于面无表情:我又没打算当茨木童子,干啥要扮演他?他穿越来的时候酒吞童子已经躲远了,他又不是茨木童子,怎么会去眼巴巴寻找?所以酒吞童子对他来说,还真就是连一面都没见过的陌生人。

鉴于这样的茨木童子十分好相处,又怕触及对方什么痛处,庭院里的人们都没有深究原因,倒是觉得没了那时常招人厌的臭脾气,茨木童子确实可爱许多,也让人能够瞩目那张实在漂亮的脸庞。

——————【转】——————

然而这种平静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

就在鲜于披着茨木童子的皮得过且过地在晴明寮里混日子的某天,酒吞童子几乎是打上了门。

当时鲜于正半闭着眼躺在樱树的树凉里闲憩,萤草山兔蝴蝶精在内的一些小姑娘嘀嘀咕咕地凑在边上折腾茨木童子那头毛绒绒的白发。酒吞童子强大的妖气触及这边时,小妖怪们一个个惊慌失措尖叫逃走,留下迷迷糊糊还没醒神的鲜于顶着一头乱发坐起来,然后与酒吞童子对上目光。

酒吞童子整个眉头差点打成死结。

鲜于下意识抓了抓头发,淡定地哦了一声,慢条斯理地把小妖怪们折腾乱了的头发重新打理服帖。

他倒是忘了,晴明虽然和酒吞是情敌,但是被“争”的一女确实落在了晴明手里(做式神),酒吞闲着来看看女神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原来安倍晴明这里也不安全。

鲜于开始思考自己到底该跑去哪儿才能躲开平安时代的这些大妖怪们。

所以出神着的鲜于完全没听清酒吞童子的讽刺。

当然鲜于不用想也知道这个眼高于顶的大江山的妖王说了什么,无非是“你堕落了身为大妖竟让一群小妖怪欺压到头上而且居然还敢一言不发离开大江山简直长了胆子”之类的话。

鲜于淡定道:“不是欺压。”明明是带孩子。

然后在酒吞童子不敢置信的目光和周围一众围观人等看戏的眼神中四平八稳地吐出一句话。

“我又不是茨木童子。”所以,干嘛惯着你。

酒吞童子差点一葫芦砸下来,眼神凌厉地能直接戳死人。

强大的妖气在庭院里肆虐。

鲜于注意到一旁看戏的小妖怪们惊慌失措地围在晴明身边寻求保护,忍不住皱了皱眉,慢条斯理地站起来,路过酒吞童子身边,在晴明身边站定。

然后难得地毫无保留放出属于茨木童子的妖气与之抗衡。

“你和茨木童子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别人无法插手你们的事。”鲜于摸摸已经怕得泪水溢满眼眶的萤草的头发,悠悠地道,“但是我又不是茨木童子,也懒怠结交他的挚友。你不是一向觉着他纠缠你太过令人厌烦?那既然我在,谁知道他还回不回来。你就不必担心这些了吧,尽可能离开享受安静的生活么。”

鸠占鹊巢,还振振有词?酒吞童子冷笑,已经举起了腰上挂着的巨大酒葫芦。

酒葫芦里储藏着酒吞常喝的神酒,裂开的尖牙大口中吐出的是神酒残液。而神酒对普通妖怪来说无异于剧毒。

对于难以定义目前身份的鲜于来说,这种神酒似乎也是。。。。不可接触的?

当然鲜于对此一无所知。

毫无作死之心但确实也没啥生存意念的鲜于用茨木童子的爪子挡了挡,心口一痛,直接中招倒地。

——————【合】——————

鲜于揉了揉眼睛,看着身边又急又气眼眶红红的家人们,懵懵地听着家人们对他沉迷游戏深夜修仙差点猝死昏迷许久被医院当成了植物人对待的事件进行了强烈批评和审判。

询问自己到底昏迷了多久,得出一个令鲜于十分熟悉的数字。

这不就是自己在阴阳师世界呆的时间吗?

鲜于一脸蒙蔽,低头看着手掌,内心后怕不已。

妈蛋!自己居然真的穿越了?!!还差点死在酒吞童子的葫芦下?!!

鲜于咬牙切齿地点进手机里的阴阳师界面,把自己多出来的一只酒吞童子放进了神龛。

——————【尾巴】——————

“挚友挚友,我好像做了一个挺长的梦。”

“哈?”

“我居然梦见自己跑下大江山跟着安倍晴明那家伙混了,还跟好几个长的可爱但弱的一批的小妖怪玩的挺开心?”

“噗——咳!你瞎想什么?”

“哈哈挚友你也觉得这个梦特别荒谬吧?我怎么会抛下身为妖王力量强大的挚友去找晴明那个阴阳师!虽然他的确没那么弱吧。。。。”

“你想说什么?”

“嘿嘿就是我还梦见挚友你打上晴明那家伙的门,妖气肆虐的样子真的又强大又迷人啊!还与我打了一架,然而我一下就醒了。。。咳咳我绝对没有那么弱的,挚友来跟我打一架吧!”

“……不打。”

“哈哈哈挚友,不要推辞,用你强大的力量打败我吧!”

“闭嘴!我说了不打!”

心好累,所以说这家伙被那个不知来历的家伙一直代替下去多好……

……还是算了吧。

还是这幅精力充沛作死找打的样子更适合这家伙。。。。。

——————【—END—】——————

突发性脑洞。
鲜于不是神经大条,他是以为在做梦,没当成真的穿越,完全没有融入。
反正我觉得我要是穿越了先离原主认识的人远远的,找个安全地方再说。
对的,文里的咸鱼就是宝宝我。
桃之华35级,签到一百六十多天,期间好久没有登录签到过。
唯四的四个ssr分别是酒吞童子,小鹿男,荒川之主,荒。
每个ssr都有第二个。
上次神龛换ssr,我拿一个酒吞一个小鹿男换了一个小鹿男,十分心疼自己。
心水茨木的我简直心累,连个茨毛都没有我容易吗。
很久没有认真玩了,所以ooc真的不怪我。。。。好吧怪我。
其实就是想写反穿越。

评论(6)
热度(33)